南瓜面包

南瓜面包的做法说明
给小宝添加辅食蒸了南瓜泥,人家傲娇的不吃,那就给大宝做成面包……味道很赞~记录一下用量
南瓜面包的做法与步骤
- 1.
南瓜切小块蒸熟,表面要覆盖保鲜膜,否则水份太大,蒸熟后碾成泥状放凉
- 第2步.
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至拓展阶段,然后加入黄油揉至出膜,然后发酵至1.5至2倍大,轻轻排气

- 第3步.
将面团平均分成五份,揉圆静置10分钟

- 第4步.
将揉圆静置好的面团擀成椭圆形,用切刀将面团如图所示切割好

- 第5步.
从没割的一端卷起

- 第6步.
放入烤箱,底下放一碗热水,不用开启电源发酵一小时左右

- 第7步.
发酵至约两倍大拿出刷鸡蛋液,表面随自己心意撒料,白芝麻,黑芝麻,蔓越莓碎,椰蓉等等……此时烤箱预热170度

- 第8步.
170度烤约20分钟左右

- 第9步.
烤好啦,软到极致,香……

小贴士
我用面包机和面无压力,用手和面需要有耐心,面团有些黏……南瓜泥也可以换成胡萝卜泥,香蕉泥等等,口味随意,面团水份自己做好控制














